先跟大家問候一下。祝各位恭喜發財,龍年行大運!
初六了,經過了連續很多天的暴飲暴食之後終於回到台北要過點正常的生活。
今年過年休九天,跟小時候的寒假一樣,假期快要結束前要開始趕寒假作業。
我有多到不行的照片要整理,還有很多很多篇的文章要寫....加油~!

年夜飯應該是整個過年最豐盛的那一餐,而我們家今年真的是超人的豐盛。
本來想說只是在家裡圍爐,應該就一如往年煮個火鍋。但我錯了...

皇太后因緣結交了台中的海鮮批發商,所以今年的菜色可媲美頂級海鮮餐廳。    

photo (7).JPG   

沒有錯! 首先登場的就是來自於北海道的帝王蟹。上面看的只有幾隻腳而已,其餘的放不下所以在旁邊等待...
我最愛的就是螃蟹,所以馬上就嗑起了蟹腳。不是我在說但每一根蟹腳抽出來的都是一大塊完整的蟹肉,寫的我口水又快流出來!不過帝王蟹的刺很大,殼也很硬,好險我有外婆遠從夏威夷遊輪上帶回來的鉗子,不然直接咬下去我的嘴巴應該會破大洞。

 

 

photo (13).JPG

  
不用懷疑,上面的確是烏魚子。這大約有一整條的份量,媽咪本來還想要再切第二條被我制止,不可能吃的完! 我們家的習慣是烏魚子會配上青蔥,醃製白胡蘿蔔還有水梨。目的不要讓烏魚子的味道過度殘留在嘴裡,以免蓋過了後面接下來的美食。

 

 

 photo.JPG  
既然是海鮮之夜,就不能少了鮑魚阿。媽咪特地買了墨西哥車輪牌鮑魚罐頭。
水煮的鮑魚配上美乃滋,就成為了道地的台式料理了! 果然在家吃划算,看看那切片多厚實!

還有魚翅羹,生魚片,發糕與來自於新浦苑一盒一千多的蘿蔔糕。
由於我只顧著吃,而且菜很快就銷完了,所以沒有機會每道菜都拍到照。
但大家應該都能想像今年的我們家的年夜飯多豐富了,在餐廳吃這幾道菜我預計應該是會破萬。
雖然是在家裡自己烹煮,但每道菜的食材的費用其實也很昂貴。所以真的是感謝我們家的大人用心準備,想必一家大小都吃得很滿足!
最開心的應該還是全家團圓在一起,今年能夠與外公外婆一起過真的很開心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ow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