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28.JPG  

緹妮一直很喜歡台南,原因是很喜歡去看古蹟與廟,在台南每走幾個巷子就會有一座廟,讓我好開心。
中式廟宇總是會有華麗的圖騰雕刻,並上了細膩豐富的色彩,是種視覺上的饗宴。 
朋友家不遠處即是鼎鼎大名的一級古蹟:台南孔廟,知道後馬上前去朝聖。 

 

IMG_0619.JPG  

大年初四的台南孔廟,充滿著遊客。遠遠看去就已經被人群占據,別於平時的肅靜。
似乎有點挑錯時間來了,我一向喜歡單獨與古蹟獨處,如此才能靜靜的欣賞它獨特的美,並讓建築物本身道出它的故事。大家忙著與古蹟拍照,幾乎無法拍到單純建築物的照片,所以請原諒我的照片有點少。 

 

IMG_0620.JPG  

這是台南孔廟的側門,稱為大成坊,意思為大成至聖先師。所有的孔廟都有兩座大城坊,分別落坐於東西兩處。



IMG_0623.JPG   

孔廟庭院非常的大,有許多不同的建築物。這高塔為文昌閣。
這個三層的高塔,每一層的空間都不一樣。一樓方型,二樓圓形,三樓八角。
這建築物已經是近代修復後的樣子。

 

IMG_0622.JPG  
這個是在明倫堂的院子裡拍的,一直不知道用途是甚麼? 是純粹裝飾用還是有祭祀用途?

 

IMG_0625.JPG

孔廟外的老虎壁雕,刻畫得栩栩如生! 顏料已經有些脫落,但能想像當初顏色一定非常繽紛。

 

IMG_0631.JPG  

這是大成門旁的窗戶,由此可以看出孔廟建築的當時是多麼華麗。龍這個motif幾乎出現在每一個角落。
可能古人把望子成龍的心願注入孔廟的建造吧。

 

IMG_0634.JPG   

此為禮門的屋簷,刻有龍字很有趣呢!中國建築在小細節的處理上非常仔細,每一個地方都可以運用。
不過雖然喜歡中式建築,但對中式建築專有名詞不甚熟悉,請別介意!

 

IMG_0618.JPG

台南孔廟前有塊空地,天氣很不錯所以有人在放風箏。
台南就是一個非常愜意的城市,彷彿回到了溫哥華的感覺,我好喜歡! 

arrow
arrow

    Meow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