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了一下午終於可以休息了 Uncle提議就回去飯店吃個飯吧  不然時間也晚了
吃的是高級的中式料理 才點三盤菜就花了200人民幣
不過本小姐忘了帶相機 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到底吃了甚麼好料 ........

不過第二天的中午可精采了  問我說吃川菜我沒有意見
我當然說好  結果我們就開車到宵邊一個很ghetto1的社區 (註1:貧民窟)
當地的居民都坐在路邊 看到Uncle就馬上親切的打招呼
破爛的小店讓我有點坐立難安 但是Uncle不停的說 真的很好吃
上菜以後 我馬上大改觀!!

IMG_6110_副本.jpg    
第一道是有一堆內臟的雜燴 辣油跟辣椒是整鍋的 看得我真的都傻眼了
本來想說嘴巴應該會麻掉 但其實還好 而且非常下飯  我一口接一口的吃

再來上了盤蒜泥白肉 沒想到這小小的餐廳師傅的刀工非常細膩
肉片切法可以媲美大餐廳  醬料除了蒜泥當然還有一整盤的辣油 (汗)
好險日本人都愛喝啤酒配飯 所以我可以用啤酒洗清辣味

最經典的應該是鍋巴豆腐  豆腐嫩的入口即化
把湯汁淋在鍋巴上 還會有sizzling2的聲音 (註2:吱吱作響)
本來脆脆的鍋巴就慢慢融化 與湯汁結合 真的讓我到現在還很難忘

看著這些照片 假如我沒有說是在破爛的小店 大家應該會以為是大酒樓的料理吧

 

IMG_6115.JPG  
回到工廠後 因為吃太飽了 決定先去跟動物打聲招呼
這是貝貝跟比比 她們是看門狗所以不能出來跟我玩


IMG_6117.JPG  
一直很神氣的公雞 我要拍他 他就一直咕咕咕的跑掉
我其實不敢接近他 因為從來沒有活的雞在我旁邊活動過
我是標準的鄉下俗....

IMG_6118_副本.jpg  
自從第一天我餵嬌嬌跟雪蓮餅乾以後  他們兩隻從此以後看到我都是瘋狂的狀態
會一直轉圈圈 然後坐下來 等著我餵他們
註3:雪蓮是後面的 嬌嬌是前面的小瞇瞇眼



IMG_6242_副本.jpg  
在工廠的日子基本上就是工作與吃
所以到了晚餐時間 我又有好料的了!
這次Uncle不停的再挑戰我的極限 居然帶我去吃在路邊的大排檔
剛開始我又有些害怕 很怕隔天會拉肚子
但我吃到那個三色叉燒後 馬上又不能自己
我點的蝦粥也是美味極致  鮮美又大隻 
在大陸很多餐廳自以為衛生 用真空的方式把餐具包起來
這樣還可以多收1塊人民幣
但我每次打開就是拼命的洗餐具

就這樣又過了吃吃喝喝的一天 誰說出差就會很苦的...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蒜泥白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ow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