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IMG_5007.jpg    
今年的中秋節沒有月光晚餐 沒有熱鬧烤肉 但我們還是有溫馨的團圓飯
我們家阿公阿嬤一直是標準的日本派 心中唯一的美食莫非於日本料理
每次我跟媽媽要回台中前 就會先做好功課 開拓台中未開發的日本料理新疆土
中秋節的中午 我們來到了一個恬靜的社區 春山就坐落於民權路裡安靜的巷弄裡


 
假如沒有門前的那個標示 應該不會想到原來裡面藏了間餐廳

IMG_5008.jpg  
優雅的松襯托下木製平房散發如濃濃的古典日式風味
一直以來我就對日式平房懷了種特別的情節
院子的大門展開來 房子正在跟我揮手邀請我進去欣賞他

其實到了才發現他有再重新整修過喔
以前一樣是日式平房 但是門面不太一樣
而且加了柵欄更有幽靜神秘的感覺


  IMG_5014.jpg    
被念說連筷子都要拍 但它可是雙竹筷子耶
庭院裡的松與桌上的竹互相呼應構出了日式風格的原味
看得出來餐廳主人很用心的挑選每一個擺設使整體的感覺協調

春日沒有固定的menu, 是以套餐形式有$800,$1000,$1200各種價位
我們選的是$1000/每人的套餐
接下來就是一張接一張的美食照囉!


IMG_5024.jpg  
首先登場的是刺身 來了三片而已 有點失望
不過鮪魚及鮭魚肉質鮮美 油脂算豐富 口感不錯
但是我愛的其實是那個金光閃閃的盤子呀!!


IMG_5025.jpg  
再來是第二道前菜 鮮蝦嫩豆腐
淋上了微甜的醬汁 加上各種新鮮的食材
黑色的小果子是藍莓, 黃色的看起來像大黃豆 但其實是酪梨
入口即化的嫩豆腐 配上酸酸甜甜的配料及醬汁 有種清新的感覺


IMG_5029.jpg  
又是另一道小菜
中管裡面包了糯米 配上蛋黃汁
QQ的 很有嚼勁
青綠色的器皿跟黃色醬汁的對比 讓這道菜看起來色彩鮮豔

IMG_5032.JPG  
我已經忘了他是甚麼魚了, 一顆一顆酥脆的魚丸
裡面還包了蝦子的餡 味道還不錯
但好像有點走偏了 不像日式料理比較像台菜?


IMG_5036.JPG    
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之一:竹筍鮑魚
雖然鮑魚小小片 但配上清脆的竹筍還有甜甜的醬汁
清爽可口 媽咪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也把她的給我 (開心)



IMG_5039.JPG  
TADA~很好吃的牛排, 肉質很嫩 配上特製醬汁
連平常不愛吃牛排的我都乖乖的把它吃完



IMG_5041.JPG  
老實吃完牛排就已經很飽了 所以當這道鮭魚炒飯上來時
我就直接跟服務人員說 請幫我包起來...
但聽妹妹說 也是好吃的一道菜

 

IMG_5042.JPG  
以為已經沒有了? 錯!! 還有雞肉高湯
 Again, 這也是算台菜吧? 燉的不錯但油多了點

 

IMG_5044.JPG  
這是甜點, 感覺收場有點弱
依前面的菜的氣勢應該會有更精彩的甜點..
而且讓我很不解的是 芭樂的皮被削掉中間的仔卻留著
 所以這樣的結束有些令人失望

Untitled-1.jpg       
我親愛的阿公阿嬤還有媽咪 
看他們容光煥發的樣子 他們已經八十歲了喔!

 Untitled-2.jpg    

最後再附上幾張春山用餐環境及戶外花園的照片
一個讓人能夠舒適用餐的地方
坐在包廂裡 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外面的花草
食物不錯(雖然不算是純日式) 價格稍貴但氣氛取勝
緹妮的評價:


春山日本料理

地址:台中市民權路223-1號

TEL:(04)230586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ow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